基督教聖恩會

我信,但我信不足!

羅君良執事 (2009年9月27日)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原來神真的早已為我們開路和預備,一切就只等我們邁出信心一步。這是最近執事會跟進教會被釘契一事所經歷的。

事件來得很突然,七月中,會計師樓通知執事會,得悉教會的地契原來已被釘五個月! 經查詢多個政府部門後,才知道是因大廈公契部份觸犯了屋宇署消防條例(大廈後門走火通道),令整座大廈業主也同遭釘契。隨後,執事會即時聯絡業主委員會主席,卻換來令人十分沮喪的回覆。兩個多月來,婉儀幹事和我多番交涉仍未獲解決,最後連回覆也沒有。心想擴堂一事正值如火如荼之際,為何卻節外生枝。我亦因著事情膠著,難向眾長執交代,實有愧於心。

直到上星期日的執事會,牧者長執商討購堂進程時,再次提起釘契一事,惜解決無援,因是整座大廈的事。晚上,我反覆思想可用甚麼形式向業主委員會主席施壓,因以往多次接觸也知此君難纏,感覺無從入手。星期一,本想聯絡業主委員會表達對事件的關注,並敦促一週內務必給予滿意的答覆,誰知峰迴路轉,當天下午四時,婉儀幹事來電說竟收到由政府發出的滿意紙,一時間我也覺得難以置信。原先一直想著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困難,誰知,神「已經」在我們不知的時間用我們不知的方法為我們解決了難成的事,時間剛巧在我們決定了擴堂日程後才成事。滿心感謝天父之餘,亦反省自已的缺欠不足。

我想起那位兒子被惡鬼折騰的父親發自心底的一句:「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4)。在處理釘契一事上,我何嘗不是只有一點卻是不足的信心, 說是依靠神,但更多是想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面對教會擴堂,按現在財政狀況,確有捉襟見肘之虞。但若然資金充裕時,才敢多跨一步,那只怕會是依靠己力多於仰望神的供應。唯有當我們肯憑信心邁出第一步,神奇妙的供應和保守便會隨之而來。曠野的嗎哪(出16:13-36)和撒勒法窮寡婦的麵粉(王上17:8-16),不正正是我們要學習擺上的地方嗎?神早已開路和預備,祂就只等我們走上這信心的一步。讓我們也一同以禱告和行動,去經歷天父的信實和全備供應。

祈禱

求神開我們的屬靈眼睛,不要只看見面前的困難和自己的限制,乃要看到神有更豐富的預備和恩典。讓我們一起同心學習依靠神,在擴堂一事,由禱告開始。

擴堂日程

4/10 全教會異象分享及祈禱會 (崇拜後)

11/10 參觀考慮之地點及祈禱 (下午)

1/11 發會友大會信件

22/11 會友大會表決

6/12 堂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