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聖恩會

「疫」境自強

自2019年12月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的嚴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內地感染確診超過二萬八千宗五百人死亡。而本港感染確診個案增至21宗,更已出現本地感染個案,其中一人死亡。全球各地嚴陣戒備,不論「停課」「停工」「封關」「被封關」「強制檢疫」等的緊急應變戒備,為的是杜絕病毒入侵散播致社區爆發的風險。新型冠狀病毒可以經呼吸道飛沫傳播,亦可通過接觸傳播。加上現時沒有預防這傳染病的疫苗,全球亦出現口罩搶購潮,「一罩難求」導致人心惶惶。你恐懼嗎?「身體健康」「出入平安」「百毒不侵」成為新春期間彼此的祝福,抗疫的最終目標。

生命是珍貴的,亦是十分脆弱的。在這嚴峻的時刻,我們必須加強個人環境衞生,常常洗手,保持清潔,均衡營養的飲食,充足的休息,提升免疫力,增強體魄,以預防感染疾病。我們不能掉以輕心,為了保持身體健康,須時刻提高警覺。我們有否為自己的屬靈生命時刻警醒?每天在神面前自省,潔淨內在的生命。以神的話為靈糧,增強屬靈的營養,勝過試探引誘,過信心得勝的生活。喜樂的心是良藥,我們的免疫力與情緒有密切直接的影響,讓我們笑於「疫」境中。「疫」境不能阻隔我們親近神,縱然我們因抗疫被停聚會,但愛和生命相連不會停愛神愛人不會停。

「 親愛的弟兄,願你事事順利,身體健康,正如你的心靈安康一樣。 」約翰三書一2(新漢語譯本)

黎蔡淑娟師母

二0二0年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