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聖恩會

生命裝備•共建神家

教會在幾年前領受了一個異象,「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下)期盼我們將聖恩家建立成為合神心意的家。(2017-2019)今年踏入第三年,我們的目標是「生命裝備•共建神家」。教會是神所揀選的屬靈群體,神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在這黑暗世代中得亮光丶得拯救。末世聖徒眾兒女要為主發光發亮,散發基督的香氣,傳揚使人得生命的福音。

生命裝備是重要的,以聖言建立自己,一生遵行主道,學效主的樣式。「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摩八11下)教會將推動漢語聖經協會的「全年讀經計劃•聖經主缐大追蹤」。目的是使我們有紀律丶有系統地讀聖經。三條聖經的主缐如下:

(一)從「創造」開始(《創世記》第一章至《歷代志下》三十六章)

(二)從「基督帶來天國」開始(《馬太福音》第一章至《啓示錄》二十二章)

(三)從「被擄回歸後重建」開始(《以斯拉記》第一章至《瑪拉基書》四章)

今年我們從「被擄回歸後重建」開始,每年完成一條主線,目標三年完成聖經一次,你也可以挑戰自己在一年至兩年完成。讓我們每天親身領受主的教導,被聖言餵養我們的生命,生活中實踐主訓。若配合《讀經日記》更可以將靈程記錄下來。

盼望生命建立由個人讀經開始,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享受聖言的滋養。更希望我們在家庭中都一起「全家•全年讀經」。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我們要看守丶要保護丶要建立,更重將生命傳承給下一代。我們能否成為他們生命師傅,作一個有榜樣見證的「示範單位」呢?

願主常帥領我們,使我們行在神的心意中,不偏不倚,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今天我們正面對信仰傳承的挑戰,試想想十年後聖恩家,迦勒長者「八十後」「九十後」,成年的伉儷大多已「入五」準備「登六」,少年人已入大學進入社會,幼兒亦升上小學了。

一個真正活出信仰,敬虔愛主的生命,才能燃點別人屬靈生命成長。好像保羅愛提摩太一樣,稱「親愛的兒子」,保羅作屬靈父親領提摩太信主,後一同同工,他們亦建立有一份真誠和深入的關係。建立一個生命的工程是艱鉅,但生命影響生命,卻塑造教會偉大的力量。在我們的生命中,曾經受著哪些人影響塑造我們呢?他們在我們生命中留下了什麼深刻的烙印呢?

聖恩家從一九五六年蒙主恩被建立,經歷了六十二個年頭,也是歷代信徒的傳承。一代屬靈領袖葛培理牧師於去年二月廿一日息了世上的勞苦。而在我們家我們所敬愛敬重的黎長老亦於去年十一月十一日被主接回家,安詳辭世了。他們都留下了美好的生命榜樣,忠心到底。還記得每次探望黎長老時,他必定囑咐同工丶弟兄姊妹「睇住」教會。以後我們怎樣建立我們的家,使聖恩家「後繼有人」?

我們巳承受了神的祝福,願我們成為祝福的延伸,將信仰生命傳承給下一代。

黎蔡淑娟師母

二0一九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