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聖恩會

無牆的聖所

羅君良執事 (2009年10月4日)

聽到那個消息後,心裡委實有點怏怏不樂,腦海中又不期然回想起近三年前的那時。指的是早前有一弟兄告知,教會三年前曾考慮選址的地方----順發居,原址已經變成一間教會。無獨有偶地跟數年前考慮過的富榮花園相同,該址亦同樣成了教會。這到底是巧合? 諷刺?抑或當中需要我們深刻反省呢? 到底是那些地方不濟? 還是我們本身的問題?

相信有參與今年夏令會的肢體,定會記得戴牧師分享望覺堂建堂中,最艱辛的一段時間。當年縱使肢體皆各有所專,而且都盡心為教會獻出最好的意見,期望建設一所各人心目中最完美的教堂時。反而令每次開會都吵鬧告終。然而一場無人預期的金融風暴來臨,叫工程都一下子停頓下來。弟兄姊妹再次謙卑下來,深切反省,明白唯有當人放低倨傲心態,才能見到主作工的開展,讓主真正當教會的頭。那代價雖然昂貴,

卻也相當值得,讓全體教會上了寶貴的一課。

所羅門王費時七年才建成聖殿,論工藝、材料及一切所用均堪稱舉世無雙。但這麼美輪美奐的建築物,為何最終會在神容許之下被毀,甚至化為烏有。可見神著眼的焦點並非在有形的聖殿,乃是無形的聖所,祂看重的並不是冠冕堂皇的宗教形式,而是我們每一個與父神連結的屬靈生命。這個屬靈的建造,方是永遠長存,擁有永恆價值的。(林前3:10-17)

同一道理,我們從前兩次失敗經驗學到什麼? 我們太著眼選址的地點是否便捷,保值、建築物的外觀等等因素,以致最終放棄。其實即使客觀條件再差勁,只要有委身又有生命力的信徒,同樣可以為主廣傳福音的,絕不會被四面牆壁的框架難倒。神要祝福的正是那些按祂心意而行的兒女,而不是冰冷的建築物。擴堂是一項屬靈的工程而絕非一般買賣,實不應捨本逐末,顛倒主次。讓我們都汲取以往的教訓。千萬要棄絕那種找碴子的心態。倒是要在遇到缺欠不足時,更多包容、再多獻上祈禱,祈求神將不足之處,越變為顯恩典的地方。讓我們一同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神應許的美地進發。

祈禱:1) 求神叫我們肢體間有更多的謙卑、包容和同心。2) 亦求神幫助校正我們的屬世的眼目。3) 縱使選址並非完美,困難亦多,求神加添更大信心得勝。4) 使用那地方,叫更多人認識主耶穌,肢體屬靈生命得以成長。

邀請你下週出席2:00-3:00的選址參觀及一同祈禱仰望神帶領 ( 2:00在荔枝角港鐵站 專業旅運旁等)